紫原律

第三次申请……【。前面又忘得一干二净_(:з」∠)_ 想要一起玩耍的小伙伴:微博ID:紫原律_KHR

【叶黄】夜观天象

夜观天象

上海卷高考语文作文题。

算命先生叶X杀手天。

题材超喜欢,然而高考作文800字以上就够了【。老师!交卷!

可能没有大学上系列。

❀❀❀❀❀❀❀❀❀❀❀❀❀❀❀❀❀❀❀

 “唉,你这半吊子的江湖骗子竟然还有蒙对的时候,”黑衣男子毫不客气地踹开了两扇破到嘎吱嘎吱作响并没有任何防范作用的木门,看到那个躺在院子里晒太阳叼着根烟管闭目养神的叶修,“老叶,不是我说你,你懂不懂待客之道啊,这样你可怎么招揽生意啊,怪不得天天破衣烂衫的,没了我你真的养得活自己吗?”

叶修睁开眼,斜睨着上下瞥了他一眼和再一次轰然倒塌溅起尘土飞扬的木门,觉得所谓自己不懂待客之道着实很冤,“你那是不信我卜的卦,才觉得我是蒙的,”吐出个烟圈,缓缓消散在空气中,“这天下有多少人想要我为之卜卦,花千金、宝马都在所不惜,只有你弃若敝屣,真真是伤透了我的心。”

“吹牛吧你,你这家徒四壁的样儿,哪像是千金一卦的样子,你身手不差干嘛不来做我们这行?”随手摘了院子里果树上黄澄澄的果子,随便往身上一抹张口便咬,“别说,看你不修边幅,这梨子倒是照料得不错。”

颇为无语地看了黄少天手中的“梨子”,叶修在扶手边靠了靠烟管抖了点灰,“你手里的不是普通的梨子,是霸图那些老家伙奉为‘圣药’的‘梨子’,新杰可是花了大工夫也就活了这么两株。”

“卧槽,不是吧,前两年你被老韩追杀就是为了这事儿啊?”黄少天不可置信地看了手中被咬了一大口,还是咬了一口,“那不得不说,你这被追杀还是值得的,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小梨子,不过费了这么大劲到底是为了什么啊,看你也不心疼我摘这梨子。”

“有这么一个人,值得我去寻所有天下奇珍异宝,哪怕奉上心肝都在所不惜。”叶修道。

黄少天撇了撇嘴,却也没说什么,只是默默地啃着,叶修苦笑了一声,眼角瞥见了地上的烟灰,瞬间变了脸色,鬼魅般的来到了黄少天身旁,“适才你在想什么?”

“……啊?”连忙咽下口中的东西,“我下一个任务啊……?”

“如果我说你会死在下个任务,你会放弃吗?”

黄少天正色,“我是个杀手,接任务去刺杀,成功拿钱,失败给命,”颇为自嘲地笑了一下,“这就是我的命运,终其一生我都无法逃离。”

叶修看着他走出了门,感觉全身血液都凉了下来。

三日后,他依旧迎来了黄少天面目全非的尸体,目光凉薄。

“傻。”一道男声从门口传来,叶修抬头。

他破败的院子自黄少天后竟也来了三位不速之客,张新杰、喻文州、肖时钦三人缓步踱了进来,将叶修围住。

“已经第几次了?”肖时钦问道。

叶修怔忡了一下,偏头思忖,也只露了个浅浅的笑意,“谁知道呢,他不知道,我不在乎。”

这是四位当世声名鼎赫的“卜天者”,通过去晓未来,却只能袖手旁观,只除了叶修,他为了黄少天不惜以命为代价,换取一世又一世的轮回,妄图让他平安一世。

“少天的命格,就是如此,折于此岁,这是我们四人都预测过的景象。”

“他即不信,那我亦然,”叶修漆黑的眸子亮得无比灼人,“我不信命,上穷碧落下黄泉,我总有一世能找到护他一世无忧,免他颠沛流离的法子。”

这院子在下一瞬变得空无一人,大抵只有细风呢喃。

——有个人,在无数轮回中煎熬,就是想为你知冷知热,护你无虞,却不敢向你剖露赤子之心。

有的时候人生的际遇真的很奇妙,上一刻掐指一算遇上了个舌灿莲花、口若悬河的杀手刺客,下一瞬即使千不情万不愿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按着既定的命格去赴死,叶修每每想起黄少天,都不由得感叹——

——还好,还好我对你并没有特别欢喜。

自欺欺人,束手无策。


【FIN】

评论(10)
热度(157)

© 紫原律 | Powered by LOFTER